狗媽媽多次跳江搏命救崽

2020年08月14日09:03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狗媽媽多次跳江搏命救崽

  8月12日,四川眉山多地遭遇暴雨,岷江水位上漲。彭山區濱江路外的岷江處,1條流浪狗和5條小狗被洪水圍困,在狗媽媽被人救起后,它又沖到洪水裡將小狗叼起救回,當它叼回最后1條小狗時,圍觀群眾給予熱烈掌聲。

  8月13日中午,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聯系上視頻拍攝者之一常先生。常先生稱,視頻系曹先生和自己一起拍攝的。事發大約是12日下午7點半左右,自己和朋友散步至彭山區濱江路的冬泳基地處,發現岸邊圍著一群人。常先生上去一看,原來是1條白色的流浪狗被困岷江的洪水中。

  “最先是一位冬泳基地的隊員把流浪狗和它的兩條幼崽救起來。”常先生說,沒想到流浪狗被救起來后,轉身就跳入岷江,不停地游向一個小樹林,沒等一會,它就叼著1條幼崽返回來。

  “原來它是去救幼崽,岸上的民警、群眾等迅速用抄網接住它們。”常先生說,上岸放下幼崽后,狗媽媽又跳入岷江繼續救幼崽,當狗媽媽叼著最后1條幼崽上岸時,有人鼓起了掌。

  常先生介紹,整個救援全程10余分鐘,小狗狗被救上來后,擔心小狗被冷到,有人用塑料袋給小狗搭起了窩,后來,兩位熱心人士將幾條狗狗都帶回了家。(張鬆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蔣麟)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