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綿竹:精准監督 護航群眾“安居夢”

【查看原圖】
督查組深入貧困戶家中逐一核實危房改造情況。陳旭 攝
督查組深入貧困戶家中逐一核實危房改造情況。陳旭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8月13日20:10

人民網成都8月13日電 “張大爺,改造后的房屋質量如何?水電通了沒有?包村干部在改造過程中有沒有經常來看看?”

“質量可以,水電都有,鎮上的干部也經常過來了解情況,我住上了新房很開心。”家住紫岩街道新民村的貧困戶張大爺掩飾不住心中的喜悅連忙答道。

為全面做好脫貧攻堅住房安全保障工作,近日,四川省綿竹市紀委監委會同市住建局成立專項督查組,採取巡回督戰的方式,對全市12個鎮(街道)153個村(社區)開展脫貧攻堅住房安全保障監督檢查,確保脫貧攻堅惠民政策落地落實。

“你們村有幾戶貧困戶實施了農村危房改造?資金怎麼撥付的?”督查組採取查閱住房安全鑒定材料、實地走訪、入戶抽查等方式,聚焦房屋是否開展鑒定、危房改造質量、改造補助資金撥付、危房改造檔案完備“四個重點”,重點檢查落實建檔立卡貧困戶、低保戶等4類重點對象住房安全保障及危房改造檔案資料管理情況,切實摸清全市所有貧困戶住房安全保障現狀。截至目前,共開展巡回檢查12次,隨機入戶走訪26次164戶。

同時,針對督查中發現問題,督查組督促相關鎮(街道)現場糾正、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已督促整改問題72個。

“我市自2016年以來累計投入619萬元實施農村危房改造工程,改造農村危房396戶,全面實現了脫貧攻堅住房安全保障的要求。”綿竹市紀委監委派駐第五紀檢監察組副組長卿發富介紹道。

“解決貧困人口住房安全問題,是脫貧攻堅‘兩不愁三保障’的硬性指標,我們將以高度的責任感督促脫貧攻堅各項工作落地落實。”綿竹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我們將加大監督力度,確保全市農村危房改造突出問題整改工作落小、落細、落到位,為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住房安全支撐和保障。(游程程)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