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口銀行四川省分行與農發行四川省分行開啟合作新模式
四川省政策性銀行首份合作協議落地

【查看原圖】
進出口銀行四川省分行與農發行四川省分行簽署全面業務合作協議。進出口銀行四川省分行供圖
進出口銀行四川省分行與農發行四川省分行簽署全面業務合作協議。進出口銀行四川省分行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8月13日19:53

人民網成都8月13日電 (王軍)今日下午,中國進出口銀行四川省分行與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四川省分行成功簽署全面業務合作協議。中國進出口銀行四川省分行有關負責人稱,雙方簽署本次協議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四川篇”、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以及四川省委省政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求、做好“六穩、六保” 的重要舉措。

根據協議,進出口銀行四川省分行將充分發揮在支持對外貿易、對外投資、對外合作、境內對外開放等方面的專業特長,農發行四川省分行充分發揮在服務糧食安全、服務脫貧攻堅、服務鄉村振興等方面的專業特長,圍繞四川省經濟社會發展需求,拓寬合作領域,深化海外業務、綠色金融、普惠金融等方面合作,加大支持“走出去”、“一帶一路”、“三農”等國家戰略和四川省重要發展規劃,積極服務成渝雙城經濟圈、長江經濟帶建設,共同助力四川省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據悉,近年來,中國進出口銀行四川省分行與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四川省分行已共同實施了一批重大項目,特別是在產業扶貧、四川省開放型通道建設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支持了洪雅康養新城、南部嘉陵江三橋等重要項目。

進出口銀行四川省分行有關負責人表示,該行與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四川省分行這次合作,是四川省政策銀行機構簽署的首份全面業務合作協議。值得關注的是,協議雙方均為“政策性銀行”,雖然業務領域各有側重,但職責使命高度一致,都具有“當先導、補短板、逆周期”的調節作用。進出口銀行在促進對外開放、先進制造業發展等方面成果顯著,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在支持“三農”、脫貧攻堅等方面具有天然優勢。協議的簽署,有利於優化整合川內政策性金融資源,進一步增強政策性合力,對於支持加快形成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具有重要促進作用。”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