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沱兩江洪峰明日抵達 瀘州已啟動IV級防汛應急響應

2020年08月13日14:06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長沱兩江洪峰明日抵達 瀘州已啟動IV級防汛應急響應

  這些天,瀘州人苦等的降雨終於來了,昨晚瀘州下起了大雨,江水上漲。

  今日,根據長江上游水文局宜賓分局通報,明日凌晨2時長江洪峰過境瀘州,洪峰水位14.78米,臨近警戒水位15米,比8月13日8時上漲2.36米﹔沱江富順水文站14日凌晨5時洪峰水位272.33米(黃海高程),相應流量8090立方米/秒,超警戒水位3.83米,超保証水位0.03米。沱江洪峰預計明日13時左右到達瀘州境內。

  為應對洪峰。從昨天下午開始,綠化工人們就在濱江路開始忙碌,轉移物品和固定樹木。現場負責人告訴記者,兩組綠化工人要在當天將八百多棵可能會被水淹的景觀樹全部排查完。

  今(13)日上午,記者在城區管驛嘴長、沱兩江交匯處看到,人行步道已被完全淹沒,路燈隻露出了燈球。濱江社區的工作人員介紹,他們已經做好了應對本次洪峰過境的准備,一大早就沿江進行巡查,拉警戒線。

  根據當前雨情、水情、汛情及變化趨勢,按照《瀘州防汛應急預案》規定,經瀘州市防汛抗旱與救援專項工作指揮部辦公室研究決定,我市已於今日10時啟動IV級防汛應急響應。請各區縣防汛抗旱與救援專項工作指揮部、市防汛抗旱與救援專項工作指揮部各成員單位根據職責分工,做好防汛保安各項工作。

  (大聽網 記者 姚丹 劉卓 黃江 秦德莉 范宇航 王燕)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