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四川榮縣長山鎮部分街道被淹 消防緊急營救疏散280余名群眾

2020年08月13日11:4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13日電 (黃嵐)8月12日上午9時許,剛參加完榮縣主城區內澇搜救任務歸隊不久的消防員,再次接到前往榮縣長山鎮參與抗洪搶險的緊急任務。最終,當地消防救援力量借助橡皮艇輾轉數十次,成功營救轉移280余名被困群眾,沒有人員傷亡情況。

當日,險情發生后,自貢市迅速啟動應急響應預案,並組織消防、公安等力量前往受災點展開救援。自貢市消防救援支隊榮縣消防救援大隊教導員第一時間出動10名消防指戰員、2輛消防車、1艘橡皮艇前往現場。

受強降雨影響,流經長山鎮的越溪河河水迅速上漲,鎮中心老橋處有洪水漫過橋面,當地政府已調集挖機、貨車清理轉運橋墩附近被洪水沖過來的漂浮物。強降雨還導致大橋附近低窪處出現一米左右深的積水,停放在街道兩旁的車輛以及街道附近的商住樓部分被洪水淹沒,部分群眾被困。

消防救援力量根據掌握的情況迅速展開搜救行動,一組借助橡皮艇對被困群眾進行緊急疏散轉移,一組協助當地政府裝填沙袋,對大橋低窪處的漫水路段進行加固處理。

由於越溪河水位仍在不斷上漲,消防救援力量克服疲勞,連續作戰,駕駛橡皮艇前往臨街各商住樓搜救轉移被困群眾,一來一往,一來一往,往返數十次。直到下午2時許,消防救援隊員才輪流吃上了熱飯菜。

在下午的搜救中,消防救援人員發現驚險一幕,2名十多歲的小朋友帶著一個黑色救生圈在一間被洪水淹沒的商鋪裡幫助家裡老人尋找假牙。消防救援人員及時制止,並借助橡皮艇將兩人安全送回家中。最終,經過消防救援人員近7個小時的不懈努力,所有被困群眾相繼被營救疏散至安全地帶。

截止到13日上午9點,消防救援人員在長山鎮共營救群眾61人(其中1名孕婦,11名小孩,7名老人),疏散群眾224人。與此同時,榮縣長山鎮境內的越溪河水位已經開始下降,消防救援力量在當地值守一整夜后未發現新增險情,全部安全返回執勤。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