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敘永:戰高溫斗酷暑 筑路工人堅守一線搶工期

【查看原圖】
8月12日,瀘州市敘永縣枧槽苗族鄉境內的敘威高速公路施工現場,工人們頂著烈日施工。蘇忠國 攝
8月12日,瀘州市敘永縣枧槽苗族鄉境內的敘威高速公路施工現場,工人們頂著烈日施工。蘇忠國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8月13日11:19

人民網成都8月13日電 8月12日,瀘州市敘永縣枧槽苗族鄉境內的敘威高速公路施工現場,工人們頂著烈日施工。時值盛夏酷暑,高溫天氣持續不斷,筑路工人們不畏炎熱,戰高溫、斗酷暑、搶工期,全力確保敘威高速公路年底建成通車。

敘威高速公路全長約42公裡,按雙向四車道標准建設,設計速度80公裡每小時。該公路起於瀘州市敘永縣正東鎮普站,與納黔高速公路銜接,止於雲南省昭通市威信縣,與敘永至威信高速公路雲南境段相接,是南向雲南、貴州的高速公路出川大通道。

敘威高速建成通車后,將把川南、滇東、黔西、黔北連成一片,這也是四川雲南之間,繼G5京昆高速、G85渝昆高速之后又一條高速公路大通道。除完善四川和雲南的省際通道布局外,敘威高速還將為四川省敘永縣烏蒙山區扶貧開發提供堅實的交通保障。(蘇忠國)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