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廈門出台資助辦法推動戲曲進校園

最高可獲10萬元

2020年08月13日08: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福州8月12日電  (記者邵玉姿)近日,福建省廈門市出台了《廈門市優秀戲曲進校園傳承項目資助辦法(試行)》,歌仔戲、高甲戲、戲曲課本劇等多類作品的創排與展演都可申報項目資助。《辦法》要求申報作品具有正確導向和藝術價值,時長限定為10分鐘—30分鐘。本次申報為單位申報,申報單位為全市大中專院校和中小學校、幼兒園,全市各戲曲專業藝術院團、優秀民間戲曲職業劇團﹔可單獨申報,也可聯合申報。

  《辦法》明確,審定通過后的優秀傳統戲曲折子戲、小戲、戲曲課本劇、小曲目創排可獲資助3萬元—10萬元﹔閩南戲曲廣播體操、韻律操和戲曲程式舞蹈創排可獲資助3萬元—5萬元。影響廣、特別優秀的劇目,由評審辦審議,還可增加補助額度。作品將用於公益演出、播放。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13日 06 版)
(責編:高紅霞、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