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批准進入九寨溝景區被困 6人獲救后被行政處罰

2020年08月12日08:1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12日電 據九寨溝自然保護區管理局消息,8月9日下午17時左右,九寨溝景區諾日朗派出所接游客報警電話,稱在九寨溝景區長海方向有“游客”迷路並有同伴落水。九寨溝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在得知上述情況后,第一時間組織九寨溝森林消防中隊、九寨溝公安分局及九寨溝縣第二人民醫院醫務人員趕赴現場進行搜救。

救援人員現場了解到,該6名人員是從鬆潘徒步穿越至九寨溝自然保護區長海被困。由於被困人員所困區域條件受限,隻能通過水上交通進行營救。經過救援人員的不懈努力,最終在九寨溝景區長海對岸奪吉溝口處找到受困人員,並現場對螞蟥叮咬受傷游客進行救助。

經詢問調查,張某、湯某、趙某等一行6人未經批准進入九寨溝自然保護區,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自然保護區條例》的相關規定。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自然保護區條例》第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九寨溝自然保護區管理局依照法定程序,對張某、湯某、趙某等一行6人作出相應行政處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