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理強調必須共同努力阻止新冠病毒感染率回升

2020年08月12日08: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法國總理強調必須共同努力阻止新冠病毒感染率回升

  法國總理卡斯泰當地時間11日強調,必須共同努力阻止新冠病毒感染率回升,否則法國的病毒傳播將變得難以控制。

  卡斯泰當天視察法國南部城市蒙彼利埃,走訪當地醫院查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況。他對法國疫情數據的惡化表達了憂慮。他指出,最近兩個星期以來的病毒感染率“朝著錯誤的方向發展”。

  卡斯泰警告,如果這種趨勢仍然延續,全法范圍內將很快達到疫情警戒閾值,即每10萬居民中將有20例確診病例﹔在幾個城市中,每10萬居民中可能將有50例確診病例。他還說,現在法國每天發現25起新增聚集性感染病例,而兩周前每天隻發現5起。

  卡斯泰還表示,法國現在每周可以進行60萬次病毒檢測,但針對有症狀的人群仍然可以做更多的工作。談到可能再次實施封城等嚴厲管制措施的風險時,卡斯泰說,沒有人願意再經歷一次封城。

  根據法國衛生部當晚發布的疫情數據,11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397例,官方累計確診病例升至204172例。法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現為30354例。自5月“解封”以來法國已發現746起聚集性感染病例,目前有227起仍在調查中。

  法國總統馬克龍11日與政府高層官員舉行視頻會議,討論應對疫情反彈的相關措施。會議決定對20個法國大城市制定新的疫情防控措施﹔禁止超過5000人聚集活動也將延長至10月31日。

  卡斯泰在談到會議上述決定時表示,法國每個省份的負責官員都必須制定有針對性的疫情防控計劃,游客以及度假勝地要予以特別關注。他還表示應該盡可能擴大在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的范圍。(中新社記者 李洋)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