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香港特區政府:

強烈反對美國對香港貨品產地來源標記的新規定

2020年08月12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香港8月11日電 (記者劉明洋)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11日於聯邦公報網站上載有關香港貨品產地來源標記新規定的通告,香港特區政府對此表示強烈反對。

  美方通告要求,自9月25日起,香港制造的商品出口至美國時,其原產地標注從“香港”改成“中國”。由於香港特區在“一國兩制”下享有單獨關稅區地位,同時是世界貿易組織成員,在現行國際貿易規則下,產自香港並出口到美國的商品,其原產地標注為“香港”。

  特區政府發言人說,美國對香港貨品產地來源標記的新規定,源於美國7月14日發出的總統行政命令,反映美國無視香港作為世界貿易組織單獨成員的地位。有關規定除了可能不符合世貿規定外,亦無助保障消費者利益,更會帶來混亂,損害各方包括美國自身的利益。

  發言人說,香港特別行政區在“一國兩制”下享有單獨關稅區的獨特地位,是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賦予的,並獲世貿等多邊組織認可,並非個別國家施予或可以撤銷。

  按照通告,新規定將於45天后實施,就當中重要的具體執行細節,特區政府正通過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向美國當局了解及厘清,以決定進一步的行動,如有需要,不排除根據世貿規則採取行動,維護香港利益。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