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縣昨晚大暴雨 長山鎮街道低窪處被淹1米多深

2020年08月12日19:5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長山鎮街道淹沒現場。蔣兵 攝
長山鎮街道淹沒現場。蔣兵 攝

人民網成都8月12日電 8月11日下班時間,榮州大地還是熱浪翻滾,誰料想到,一個多小時之后,天空突然變了臉,電閃雷鳴、大風大雨結伴而行,呼之即來的傾盆大雨,給火辣了多日的大地澆了一盆降溫的冷水。閃電驚雷、大風暴雨,嚇得街上的人們直往家裡跑。最大暴雨就落在縣城區,雨量高達到138毫米。而流經榮縣的越溪河上游,雨量更大,仁壽汪洋達181毫米,威遠小河更達到了186毫米。

越溪河上游的大暴雨導致越溪河長山鎮街道段超警戒水位70公分,街道最低窪處被淹1米多深。災情就是命令,縣委副書記、縣長鄭小清第一時間率領縣水務局、縣人武部、縣應急局和縣氣象局等部門人員趕赴現場指揮抗洪搶險救災。

據榮縣氣象局介紹,11日19時至12日07時,榮縣普降暴雨,部分地方大暴雨,累計雨量50到99.9毫米(暴雨)以上站點20個,100毫米(大暴雨)以上站點10個,分別為榮縣城區138毫米,旭陽柑柏場128毫米,古文127毫米,旭陽黑林溝118毫米,正紫112毫米,樂德107毫米,鐵廠大豐116毫米,東佳大坪山111毫米,旭陽雙溪湖108毫米丶觀山蔡家灣110毫米。

今日上午10點40分,長山街道最低窪處房屋已經被洪水淹沒1米多高,路面淹沒70多公分。現場的水務局防洪辦介紹,目前水位超警戒水位70公分,如果上游不再有強降雨,防洪尚在可控范圍之內。

據長山鎮介紹,為了防止暴雨給人民群眾的財產造成損失,鎮黨委組織了以鎮村(社區)為主的黨員干部搶險隊近100人,緊急轉移場鎮淹沒區群眾2000多人,幫助轉移1000多家商戶的商品,鎮村全體黨員干部從昨晚開始就堅守在一線。

早上8時,榮縣氣象局介紹說,目前降水已減弱,但預計今天白天陰有分散小雨,夜間還有強降水出現。(蔣兵 朱虹霖)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