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縣城區降雨量最高138毫米 干群合力開展清淤工作

2020年08月12日17:5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干群開展清淤工作。胡未 攝
干群開展清淤工作。胡未 攝

人民網成都8月12日電 今日一早,記者從榮縣氣象局採訪獲悉,8月11日19時至8月12日7時,榮縣普降暴雨,部分地方大暴雨,累計雨量50-99.9毫米(暴雨)以上站點20個,100毫米(大暴雨)以上站點10個,其中榮縣城區降雨量最高為138毫米。

由於縣城區普降大暴雨,致使小區遠達·榮州上城外發生內澇,多處路面、沿街商鋪沉積了大量淤泥和碎石。記者來到榮州上城小區外看到,身著橘黃色工作服的環衛工人們正在全力清理路面上的淤積洪泥,他們先用鐵鍬把淤泥堆在一個地方,再用鐵鍬鏟入環衛車裡,一車接一車地把淤泥運到指定的地方,整個清淤現場忙而有序。

“今天早上5點雨才停,雨剛停我們就到這裡來了,來的時候水淹到了大腿,我們就先排水,再清理淤泥。”正在清理淤泥的環衛工人說。淤泥清除后,為確保路面干淨整潔,方便群眾出行,環衛工人們還用高壓水車對路面進行了徹底的沖洗。

此外,記者還在現場發現,部分受損的商戶不等不靠,積極生產自救。被淹的商鋪店主、店員也忙著清掃店鋪內外的淤泥和泥沙,清理被損壞的貨物,以期盡快恢復營業。

“今天一大早我們看到這些環衛工人在清理淤泥,衛生是大家的,所以我們也來加入清掃行列,希望能早點營業。”榮州上城小區外一位賣瓷磚的商戶說。

據了解,當天,榮縣通過干群合力開展城區清淤工作,已基本完成全城道路、商鋪清淤工作。目前,全縣干群仍正緊張地進行清理工作,希望能為市民營造一個干淨衛生的工作生活環境。(胡未 朱虹霖)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