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安全 重質量 搶進度

把廣安海關建成標志性亮點工程

李建勤到廣安海關調研建設情況和檢查安全生產工作

2020年08月12日16:09  來源:廣安在線
 
原標題:把廣安海關建成標志性亮點工程

8月11日下午,市委書記李建勤到廣安海關業務技術綜合用房項目施工現場調研,與一線施工人員親切握手,詢問了解項目建設推進情況,檢查安全生產工作。廣安日報記者 詹高軍 攝

■強化安全意識,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

■注重工程質量,對項目進行經常性檢查督促

■搶抓施工進度,確保工程按期竣工

酷暑當前,如何統籌推進項目建設和安全生產工作?8月11日下午,市委書記李建勤深入廣安海關業務技術綜合用房項目施工現場,調研項目建設推進情況,檢查安全生產工作,慰問一線施工人員。

廣安海關業務技術綜合用房項目正式開工以來,施工方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組織工人加快施工。當前,項目已完成場地平整、地下室土方開挖、邊坡施工,以及1—4號樓主體結構工程,正在進行消防設備安裝、總平、室內外裝修等工作。

來到廣安海關業務技術綜合用房項目施工現場,李建勤對照項目效果圖和進度表,認真聽取有關情況匯報,仔細查看建筑施工安全生產情況。當看到項目正安全有序推進時,李建勤叮囑施工方要科學合理安排施工力量,倒排工期,搶抓進度,確保工程按期竣工,努力把廣安海關建成小平同志家鄉的標志性亮點工程。

“當前天氣炎熱,大家工作辛苦,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溫,注重安全。”廣大建設者戰高溫、斗酷暑,在各自工作崗位為廣安建設揮洒汗水,李建勤向一線施工人員表示慰問,對他們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並囑咐施工單位採取有效的防暑降溫保障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全方位確保工程建設施工安全。

調研中,李建勤強調,全市上下要認真學習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和市委五屆十次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堅定信心,主動作為,做好施工組織,加快施工進度,全力以赴推進重大項目建設。要強化安全意識,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採取嚴格的安全管理措施,抓細抓實施工安全。要在確保安全和加快項目建設進度的基礎上,更加注重工程質量,安排專門人員對施工項目開展經常性抽查檢查,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亮點工程。同時,當前正值高溫酷暑天氣,要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督促相關方面做好高溫天氣防范應對工作,有效杜絕高溫天氣引發的各類突發事件,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市委常委、副市長徐志文參加相關活動。(廣安日報記者 張飛)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