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經開區(龍泉驛區)物流行業黨建示范建設工作推進會召開

2020年08月12日16:0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會議現場。龍泉驛區委組織部供圖
會議現場。龍泉驛區委組織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8月12日電 近日,成都經開區(龍泉驛區)物流行業黨建示范建設工作推進會召開。區委組織部(“兩新”工委)、區委社治委、區交通運輸局、區口岸物流局、區總工會、團區委、汽車產業功能區、柏合街道、區物流與供應鏈協會、民生物流、中通快遞、寶灣國際物流等相關單位負責人及黨務工作者出席會議。

黨建引領,業內聯動。會議宣讀了《關於成立中共成都市龍泉驛區物流行業綜合委員會的通知》,任命區物流與供應鏈協會會長、民生物流四川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總經理楊勁鬆擔任綜合黨委書記,隨后舉行了物流行業綜合黨委授牌儀式。區物流行業綜合黨委將依托區物流與供應鏈協會開展經驗交流、技術推廣、項目對接、黨建觀摩、學習沙龍、職工服務等各類活動,推動強化組織鏈接、深化業內合作。

清單助力,精准落實。會議發布了《龍泉驛區物流行業“黨旗領航·助企發展”活動清單》《龍泉驛區物流行業黨建示范建設服務清單》,相關部門、群團組織及街道將於年內分別牽頭組織物流寄遞企業開展學習參訪、主題黨日、技能比賽等10余場活動,同時為物流寄遞企業及員工提供開放黨群服務陣地、安全生產培訓等6大類服務。通過打造活動及服務載體,不斷擴大黨在物流行業中的影響力和帶動力,形成以黨建凝聚人心、以實干推動發展的良好氛圍。

座談交流,同向發力。會上,四川中通管理中心黨委圍繞黨建引領企業發展作了交流發言。區交通運輸局、區口岸物流局、區總工會、團區委、柏合街道等單位分別結合各自職能職責,就如何助力全區物流行業黨建示范建設、推動物流寄遞企業參與城鄉社區發展治理進行了交流發言。大家紛紛表示,要以開展全區物流行業黨建示范建設為契機,進一步整合自身優勢資源,把更優質的服務送進企業,帶動物流寄遞企業融入城市發展。

會上,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區委“兩新”工委書記馬俊軼表示,要深刻認識加強物流行業黨建工作是落實黨建責任、服務中心任務、補齊短板的必要手段﹔要明確職責,找准各相關區級部門、群團組織、街鎮、物流行業綜合黨委及各物流寄遞企業的定位﹔要突出市級示范企業建設、物流企業“兩個覆蓋”集中攻堅等重點任務,努力推動物流行業黨建示范建設有成效、有亮點、有影響。

會后,全體與會人員參觀了四川中通管理中心黨建與企業文化展廳。(劉影)

授牌儀式現場。龍泉驛區委組織部供圖
授牌儀式現場。龍泉驛區委組織部供圖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