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油氣田公司設立新型氣田作業區

2020年08月12日13:2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12日電 近日,中國石油西南油氣田公司消息稱,按照中國石油集團推進“油公司”模式改革總體部署,這家公司加快推進“公司-新型氣田作業區”兩級管理模式改革試點,在川中地區設立新型氣田作業區——川中北部採氣管理處,進一步提升公司油氣勘探開發經濟效益和管理效率。

兩級管理模式改革試點,是西南油氣田公司貫徹落實中國石油集團三項制度改革和“油公司”模式改革的一項重要工作,是深化業務結構調整、變革生產組織模式、優化人力資源配置,推動企業低成本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

川中北部採氣管理處以新的管理體系和方法孵化新的管理模式,通過強化頂層設計和系統謀劃,以信息化建設為手段,再造業務流程,探索信息化條件下的生產組織模式轉型升級、組織架構優化、用工機制變革、人力資源優化配置,實現氣田管理智能化、組織機構扁平化、運行機制市場化、薪酬分配差異化、效率效益最大化。

這個採氣管理處生產組織實行“管理處—中心站(集氣站)”的管理模式﹔用工機制實行“管理+技術崗位”直接用工,操作服務崗位和非主營業務領域推行業務外包﹔崗位管理實行大崗位管理,開展崗位價值評價,為實現崗位能上能下打好基礎﹔員工薪酬與崗位價值、工作業績挂鉤,薪酬分配向技術含量高、工作量大的崗位和業績貢獻突出的崗位傾斜。

西南油氣田公司有關負責人說,新型氣田作業區的設立在西南油氣田公司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下一步公司將努力把新型氣田作業區打造成為油氣田企業的典范和模板,為中國石油集團推進“油公司”體制機制改革總結出一套可借鑒、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彭剛 耿小凱 趙小森)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