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榮縣普降暴雨 越溪河長山段超警戒水位70公分

2020年08月12日13:24  來源:川報觀察
 
原標題:自貢榮縣普降暴雨 越溪河長山段超警戒水位70公分

  8月11日晚,自貢榮縣突降暴雨,最大降雨量位於該縣城區,雨量達到138毫米。而流經榮縣的越溪河上游,雨量更大,威遠小河186毫米丶仁壽汪洋181毫米。

  由於越溪河上游的大暴雨,導致越溪河長山鎮街道段超警戒水位70公分,街道最低窪處被淹1米多深。災情就是命令,該縣委副書記、縣長鄭小清第一時間率領縣水務局、縣人武部、縣應急局、縣氣象局等部門人員趕赴現場指揮抗洪搶險救災。

  據榮縣氣象局消息,11日19時-8月12日07時,榮縣普降暴雨,部分地方大暴雨,累計雨量50-99.9毫米(暴雨)以上站點20個,100毫米(大暴雨)以上站點10個,分別為榮縣城區138,旭陽柑柏場128,古文127,旭陽黑林溝118,正紫112,樂德107,鐵廠大豐116,東佳大坪山111,旭陽雙溪湖108丶觀山蔡家灣110。

  12日上午10點40分,該縣長山街道最低窪處房屋已經被洪水淹沒1米多高,路面淹沒70多公分。據該縣水務局防洪辦介紹,目前水位超警戒水位70公分,如果上游不再有強降雨,防洪在可控范圍內。

  為預防暴雨給人民群眾財產造成損失,榮縣長山鎮黨委組織以鎮村(社區)為主的黨員干部搶險隊近100人,緊急轉移場鎮淹沒區群眾2000多人,幫助轉移1000多商戶的商品,鎮村全體黨員干部從昨晚就堅守在一線。目前,降水已減弱。榮縣氣象台預計,今天白天陰有分散小雨,夜間還有強降水出現。(蔣兵 自貢觀察 劉億 川報觀察記者 秦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