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穩外貿 中信銀行聯合阿裡一達通公司推出跨境電商新產品

2020年08月12日13:0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12日電 為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日前,中信銀行聯合阿裡一達通公司創新推出國內跨境電商一般貿易全線上出口收匯系統,用產品創新助推外貿回穩。

通過該系統,阿裡國際站交易平台上的出口賣家可自助報關,阿裡一達通進行貿易真實性審核,中信銀行為中小外貿企業集中收結匯、集中申報及還原申報,解決了出口電商客戶“收匯難、時效慢、風險大、費率高”等痛點。

據中信銀行介紹,該系統具有展業合規、清算高效、資金安全、費率低廉四個特點。合規方面,中信銀行作為阿裡國際站和下游企業收匯的橋梁,通過與平台系統直連,對境內外交易雙方進行反洗錢合規及貿易背景真實性核查,確保業務合規。效率方面,電商平台提前將當日跨境電商企業提現金額匯至中信銀行,中信銀行進行境內清分,可做到T+0日完成收結匯清算,平均縮減3-5個工作日的到賬時間。安全方面,中信銀行與電商平台系統對接,可獲得第一手的客戶信息和交易信息,確保業務真實性,方便客戶順利收款。費率方面,通過資金打包入境的方式降低回款成本,減少了中間環節,可大大降低跨境電商企業跨境收結匯費用。

今年以來,國務院新設46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成為外貿創新的新亮點、轉型升級的新動能、創新創業的新平台和“一帶一路”建設的新載體。國家外管局於今年5月下發《國家外匯管理局關於支持貿易新業態發展的通知》,針對外貿綜合服務企業(簡稱“外綜服”)的業務外延做了重新界定。

為積極響應國家政策,中信銀行借助金融科技手段,持續加大對中小外貿企業的支持力度。阿裡一達通公司作為國內排名首位的外貿綜合服務平台企業,是全球領先的數智化跨境供應鏈服務平台。中信銀行此次與阿裡一達通公司聯合推出創新系統,得到國家外匯管理局、深圳外匯分局的大力支持,為電商平台客戶的自營出口收結匯業務提供“便利、高效、安全、低價”的一站式優質服務,對外貿業務健康規范發展、推進外貿升級轉型起到了積極作用。(屈慧)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