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總工會脫貧攻堅採風行啟動

【查看原圖】
乘車出發。王波 攝
乘車出發。王波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8月12日10:15

人民網成都8月12日電 (王波) 8月11日,在成都市總工會舉辦“最牽挂的你”——脫貧攻堅採風行啟動儀式上,成都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市總工會主席吳凱宣布採風行正式啟動,滿載著採風藝術家們的大巴車駛向四川脫貧攻堅重點區域,開啟成都市總工會脫貧攻堅採風行的雙城經濟圈成都“東進”主戰場簡陽之路。

從當日起,成都市總工會組織的一大批優秀職工藝術家將正式背上行囊,兵分三路深入阿壩、甘孜、涼山地區,紅軍精神代代相傳的秦巴山區腹地等四川省脫貧攻堅重點區域,用手中的筆和鏡頭,記錄時代浪潮下的真實脫貧瞬間,再現這場攻堅戰中的變化。

在啟動儀式現場,成都市總工會發布了作品征集辦法,在全國范圍內廣泛征集以反映四川省脫貧攻堅為主題的藝術作品,鼓勵廣大民眾和藝術家們一同創作,匯聚全民力量。征集作品涵蓋攝影、書畫、文學三個組別,成都市總工會對征集到的作品進行評獎,對獲獎作品的作者給予相應獎勵,並集結優秀作品擇時舉辦藝術展覽,走進社區和廣場,讓市民享受藝術的盛宴。

啟動儀式上,成都市總工會正式成立了成都光影職工攝影俱樂部,該俱樂部也將深入參與到此次採風活動,通過影像記錄在脫貧路上的場景,捕捉父老鄉親的幸福瞬間,為講好脫貧攻堅故事貢獻光影力量。

“最感人的故事源於生活、源於群眾,這是講好脫貧攻堅四川故事的關鍵因素。我們將組織廣大職工藝術家,深入脫貧攻堅主戰場,在一線採風、創作,並通過展覽、分享等系列活動,真實、生動地展現這場攻堅中的感人故事、鮮活案例、發展變化等,發揮藝術直抵人心的作用。”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