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參與主體優、促銷活動多、線上線下“融”

全國“消費促進月”值得期待(消費萬花筒)

文利民
2020年08月12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周末,北京市朝陽區龍湖長楹天街商場人頭攢動。在不少餐廳的門口,等待就餐的人們排起了長隊。“最近客流量回暖比較明顯,周末午餐和晚餐基本上需要排隊用餐。”商場內一家火鍋店的收銀台工作人員吳麗說。

  隨著我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消費市場持續回穩。商務部發布的數據顯示,6月份,全國商品零售額基本恢復到去年同期規模。其中,生活必需品消費保持較快增長,糧油食品、日用品、藥品銷售同比分別增長10.5%、16.9%、9.7%。6月份,餐飲收入同比下降15.2%,降幅比5月份收窄3.7個百分點,比3月份收窄31.6個百分點。預計下半年消費總體將延續穩定轉好態勢。

  為進一步激活消費市場人氣,商務部日前發布通知,將組織各地利用“金九銀十”傳統消費旺季,舉辦2020年全國“消費促進月”活動,為全年消費加速回補注入新動能。

  商務部消費促進司相關負責人介紹,2020年全國“消費促進月”活動整體命名為“百城萬企促消費”﹔活動時間為9月9日至10月8日﹔活動統一口號是“樂享消費 美好生活”。該活動至少有以下亮點值得期待——

  參與主體優。本次活動以常住人口在100萬以上的城市,以及各地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和增速排名靠前的城市為主體。商務部組織各大電商平台,省級商務主管部門組織地市及相關商(協)會推薦商品服務優、信譽口碑好、活躍用戶多、吸聚效應強、促銷經驗足的零售、餐飲、電商等各類企業,統一開展促銷、引導、宣傳活動。

  促銷活動多。活動期間,商務部門將組織舉辦步行街出口產品轉內銷、“老字號”嘉年華、“千品萬店美食薈”餐飲促消費等重點活動。各地將結合本地實際,舉辦汽車家電、品質家居、服飾精品、母嬰產品、電子信息、綠色健康等產品的促銷活動。

  線上線下“融”。商務部門將組織重點電商平台企業創新舉辦豐富多彩的網絡促銷活動,線上線下深度融合、商品服務同步促銷、商旅文游購娛一體,進一步優化市場供給,提品質、增品種、創品牌、優服務,激活消費市場人氣。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12日 19 版)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