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三維實景遠程監控地災 今年已提前避讓1068戶

2020年08月12日08:33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瀘州:三維實景遠程監控地災 今年已提前避讓1068戶

近年來,瀘州高度重視科技防災工作,自2018年以來投入資金230萬,在全省范圍內率先建成地災防治管理三維實景遠程監控系統。

四川省地質礦產開發局113地質隊測繪院副院長張浪靜介紹:“我們現在執行的是瀘州市地災防治三維實景系統,能夠反應瀘州市所有在冊地災點現場實際情況,能及時了解點位任意細節,實現地災點的精確鎖定。”

據介紹,地災防治管理三維實景遠程監控系統,採用無人機對排查出的地災點進行1:2000大比例尺正射影像圖實測,形成高精度全景三維影像數據庫,並對226個地災點危險區、安全區、臨災避讓路線實行24小時自動化監測報警,這樣能夠提高地災防治監測預警的准確性和時效性。

瀘州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黨委委員、 副局長陳軍告訴記者,通過高精度測量和機器人監測,今年已有9次地災預警,提前轉移了62戶236人 。主動提前避讓1068戶2869人,成功避險2處,避免了37戶146人因災傷亡。

記者 王鵬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