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確定8月11日為“光盤行動”宣傳日

2020年08月12日07:25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成都確定8月11日為“光盤行動”宣傳日

8月11日,“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光盤行動’從我做起”主題宣傳活動在成都市武侯區金楠天街舉行。記者現場獲悉,近期,成都出台了《關於開展“光盤行動”的工作方案》,將每年8月11日作為“光盤行動”宣傳日,遵循“餐廳不多點、食堂不多打、廚房不多做”的原則,以固定日期的形式發動全民參與“光盤行動”。

成都是首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美食之都”稱號的亞洲城市,各式各樣的餐廳遍布大街小巷,但餐桌上的浪費時有發生。據不完全統計,全市廚余垃圾產生單位約4.8萬家,每天產生廚余垃圾2200噸。從2018年開始,成都陸續開展了“綠色生活文明就餐”等主題宣傳活動,推廣簡約適度、文明綠色的生活方式和餐飲理念,倡導厲行節約、廉潔自律、綠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時提高垃圾分類實效,實現廚余垃圾前端減量。

記者從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員會獲悉,目前,成都按照“集中規模化+分布小型化”的工作思路,運用中溫厭氧發酵、好氧制肥、食腐類昆虫養殖、聯合生物發酵、微生物水化、微生物發酵、油水分離后焚燒等7種方式進行廚余垃圾處理,在廚余垃圾處理源頭分類“減量化”、收運模式“標准化”、處理最大“資源化”和工藝方式“多樣化”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基本形成了較完整的工作鏈條和廚余垃圾處理模式。(記者 程文雯)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