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駐成都總領事館舉行國慶招待會

2020年08月12日07:10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新加坡駐成都總領事館舉行國慶招待會

  8月11日,新加坡駐成都總領事館在成都舉行新加坡國慶招待會。副省長楊興平出席招待會並向新加坡駐成都總領事館以及在川的新加坡朋友表示祝賀。

  楊興平在致辭中說,2020年是中新建交30周年,兩國關系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近年來,四川與新加坡的交流合作不斷取得新突破。在新加坡—四川貿易與投資委員會機制下,新川創新科技園等重大項目建設不斷向前推進,新加坡已成為我省第五大外資來源地。同時,川航、國航和新加坡勝安航空開通了成都至新加坡的直飛航線,每周航班達21班,有力推動了川新人員交往、商貿往來。面向未來,川新合作空間更加廣闊。希望新加坡駐成都總領事館繼續在川新交流合作中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展示好四川形象、講好四川故事,並不斷拓展雙方在電子信息、醫藥生物、數字經濟等領域的務實合作。

  新加坡駐成都總領事陳子勤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新加坡與四川合作形式多樣,民間交流源遠流長。截至2019年底,新加坡企業在四川投資項目超過650個,累計投資額近75億美元,涵蓋交通、物流、教育及專業服務等領域。隨著東盟成為中國最大的貿易伙伴,期待看到更多的四川企業利用新加坡作為平台進入東盟市場。(記者 鄧翔灃)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