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國家杰青獲得者出爐 四川3所高校6人入選

2020年08月12日07:03  來源:成都日報
 

國家杰青在我國含金量僅次於院士,也通常被稱為是院士候選人或“院士搖籃”,入選“國家杰青”的學者會獲得較為豐厚的資助資金。8月11日,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根據《國家杰出青年科學基金項目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對外公布2020年度國家杰出青年科學基金建議資助項目申請人名單。其中,我省3所高校6人入選。

“此次入選該名單的我省國家杰青獲得者共6人,分別來自3所高校。”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入選該名單的高校和人員具體為:四川大學的呂琦、張蕾、胡洪波、何金汗4人﹔電子科技大學的康凱1人﹔西南財經大學的肖峰1人。

“本次公示的建議資助申請人中,清華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入選人數最多,各有15人,北京大學、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建議資助人數也在10人以上。”該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國家杰出青年科學基金項目主要支持在基礎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績的青年學者自主選擇研究方向開展創新研究,促進青年科學技術人才的成長,吸引海外人才,培養造就一批進入世界科技前沿的優秀學術帶頭人。“國家杰青基金設立於1994年,至今已經有26年的歷史。”(記者 王李科)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