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G產業創新峰會28日至30日在蓉舉行

2020年08月12日06:57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全球5G產業創新峰會28日至30日在蓉舉行

  記者從昨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由四川省5G產業聯盟、成都歐盟項目創新中心和成都勵翔會展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全球5G產業創新峰會暨黑科技馬拉鬆Junction X成都大賽將於8月28日至30日在成都中國西部國際博覽城舉辦,同時也是Junction賽事首次進入中國。

  成都主城區

  5G網絡今年實現全覆蓋

  四川省5G產業聯盟秘書長胡鬆在會上表示,此次在成都舉辦的峰會,將以“會+賽+展”的模式,並通過主題論壇、圓桌會議的形式,圍繞“5G+”交通、醫療衛生、教育等多個領域,就科技進步加速產業升級、5G帶來的產業生態改革、企業和人才的新型關系模式、未來社會經濟生活構想、加速構建和鞏固世界級的產業生態圈等一系列議題進行探索。此外,峰會現場還設置5G暢想體驗空間展,擬設置展覽展示區域,重點展示5G在多個應用領域方面的科技前沿成果,參展嘉賓可現場體驗5G場景,感受5G+AI在醫療、交通、教育、娛樂等方面帶來的變革。

  省經信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截至7月底,四川省已建成5G基站1.88萬個,預計2020年新建5G基站3萬個,年底累計建成超4萬個,實現21個市(州)和所有縣(市、區)5G網絡覆蓋。其中,成都主城區實現全覆蓋,區域中心城市主城區基本實現連續覆蓋。

  “5G基建產業先行,5G產業網絡先行,5G網絡基站先行。”發布會上,四川鐵塔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變“通信塔”為“社會塔”“經濟塔”和“民生塔”,推動通信杆塔資源向全社會開放,已為公安、環保、氣象、林業、國土、地震等20多個行業提供服務,“累計少建鐵塔8萬個,相當於為國家節省資金百億元、土地4000畝、鋼材百萬噸。”

  涵蓋5G、虛擬現實等

  新經濟時代尖端技術

  Junction賽事起源於芬蘭,是一個專注於聯動全球科技人才與發展極客文化的國際領先科技賽事,主題涵蓋了包括5G、虛擬現實、區塊鏈、智能設施、未來城市、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新經濟時代的尖端技術。據了解,Junction的全球大賽每年在赫爾辛基舉行一次。截至目前,Junction X大賽已在東京、首爾、新加坡、巴塞羅那、維也納、埃克塞特等13個不同國家的城市舉辦。

  本次Junction X成都大賽將設置智能出行、在線教育、數字健康和物聯網等與5G未來發展和運用息息相關的多個賽道,以“會+賽+展”的模式,旨在通過聯合社會多方力量,加快5G網絡建設,推進5G產業鏈式聚集,助力5G創新應用百花齊放,促進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截至目前,已有超20個國家的科技愛好者對本屆大賽高度關注。

  “通過舉辦黑科技馬拉鬆成都大賽,我們將同步引進JunctionX的品牌以及全球生態系統,在成都落地Junction中國中心。”胡鬆告訴記者,中國中心將聯動包括芬蘭在內的全球13個國家的人才、企業以及全球高校網絡進行線上競賽、人才合作以及科創項目孵化等工作。同時,該中心將通過Junction全球網絡開展招才引智的工作,為四川的數字經濟發展作出貢獻。(記者 程怡欣)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