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昨日首次發布中優區域投資機會清單

2020年08月12日06:56  來源:成都日報
 

  繁華的成都“中優”區域(資料圖片)。成都日報攝影部供圖 攝影 呂甲

  “中優”區域是成都市商務辦公、時尚消費和現代服務的主要承載地,是公共設施、開放平台和文旅資源的主要集聚地。

  “中優”范圍為成都市五環路以內區域,涉及“11+2”區域結構,“11”包括錦江區、青羊區、金牛區、武侯區、成華區全部區域以及溫江區、雙流區、龍泉驛區、新都區、青白江區、郫都區部分區域,“2”包括成都天府新區、成都高新區部分區域,總面積1264平方公裡。

  昨天,成都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發布消息稱,根據成都市錦江公園建設和“中優”推進專題會部署,我市首次發布“中優”區域投資機會清單,支持土地出讓、重大產業、投資合作、城市有機更新、低效用地再開發等多類投資領域共502個投資項目面向全球招商。

  市第十三次黨代會以來,“中優”各區嚴格落實市委“東進、南拓、西控、北改、中優”差異化發展戰略,堅持“優功能、優產業、優形態、優空間、優方式”,著力優化城市空間格局,重塑產業經濟地理,經過三年不懈努力,城市功能全面優化、產業層次全面提高、城市品質全面提升、社區發展治理全面深化,“中優”戰略深入人心,高品質高能級生活城區建設成效顯著。

  502個項目

  分為土地出讓、重大產業項目等類別

  記者從“中優”區域投資機會清單中看到,清單總共涉及502個項目,分為土地出讓、重大產業項目、城市有機更新、低效用地再開發、投資合作、老舊樓宇再利用等。

  其中有不少熟悉的項目——如華興街項目(一期)的錦江區純陽觀街城市更新。項目基於華興街乘風大廈現有的物業基礎條件,定位為中高端特色街區,重點發展“老成都、新生活、 品文化、聚創新”特色,打造以成都元素為主的既具有網紅打卡性質,同時也具有成都特色和歷史文化內涵的商業。一期主要街區業態主要為生活美學、文化創意空間、網紅輕餐,擬引入社會投資。

  產業項目,錦江文化創意產業中心二期,位於三聖鄉片區,佔地34畝。項目包括高層辦公和多層街區,規劃總建筑面積為105000平方米,主要建設內容包括工業設計用房、動漫設計用房、音影制作用房等,擬採取政府+社會投資方式建設。

  據介紹,今天該清單將在成都市規劃與自然資源局官網上挂出。

  清單發布

  集中釋放“中優”區域的發展機遇

  成都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面向社會公開發布“中優”區域投資機會清單,集中釋放了“中優”區域的發展機遇,有利於促進企業—政府的供需匹配精准對接,有利於企業全面准確掌握成都中心城區城市發展的重大項目,有利於創新城市建設和經濟工作組織方式、持續推進場景營造和產業更新,進一步挖掘城市潛力、引導社會預期、推動要素集聚、賦予發展動能,堅守“中優”戰略定力和核心功能定位。

  “誠邀國內外各界來成都投資發展,共謀合作前景、共創美好未來,深度參與‘中優’建設,縱深實施‘中優’戰略,齊聲講好‘中優’故事,精准標定‘中優’區域成長坐標和轉型發展路徑,積極促進‘中優’區域布局更優、功能更強、產業更新、品質更高,全力打造‘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現代服務業發展高地、高品質生活宜居地、天府文化創新發展引領區、城市更新發展示范區’,加快構筑引領高質量發展的增長極和動力源,共同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該負責人表示。(記者 袁弘)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