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四川省圖書館入館名額增至3000人

2020年08月11日08:3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11日電 據四川省圖書館官微消息,為了解決讀者線上預約入館難的問題,四川省圖書館從今(11)日起,將線上預約入館名額由1500人增加至3000人,讀者須提前一天10:00——23:59預約次日入館名額,具體預約方式如下:

一、預約方式

1.關注四川省圖書館微信公眾號,進入公眾號,點擊下方菜單欄“預約入館”。

2.進入預約界面,讀者提供姓名、居民身份証號碼、電話號碼進行入館預約。

3.預約成功后,生成二維碼(即核驗碼),二維碼當日有效。

4.讀者入館時,由工作人員核驗二維碼后,出示健康碼、

居民身份証(原件)通過閘機,實名登記入館。

二、預約名額及限流措施

網上預約每日限額3000人。

如實時在館讀者超過2600人,將實行“出一進一”動態管理。疫情期間將根據防控情況對人流限制作動態調整。

三、預約時間

讀者須提前一天10:00—23:59預約次日入館名額。

每周一例行閉館,如遇國家法定節假日,預約時間以公告開放時間為准。

四、未預約入館

65周歲以上年長讀者、殘障人士可由工作人員現場協助辦理入館手續。

五、其他事項

疫情期間,讀者進館須佩戴口罩,入館通道僅限省圖書館南門(人民西路4號)。讀者進行實名登記后,在入口處接受體溫檢測,體溫正常(低於37.3度)后方可進入。讀者入館排隊等候時須確保間距1米。

為避免人群聚集,四川省圖書館在南門入口及西門(停車場入口)設立了還書箱。讀者不必進館或預約可直接將歸還圖書投入還書箱。另外,為進一步為讀者提供便利,外借圖書逾期費將繼續免除,直到省圖書館全面開放后一個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