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雅安暴雨 國網四川電力已經恢復4.76萬戶用戶供電

2020年08月11日18:4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11日電 8月10日20時至11日8時,四川省雅安市境內普降暴雨,暴雨導致55條10千伏線路及分支停運,2334個台區、11.82萬戶用戶用電受影響。國網四川電力組織緊急搶修,截至11日16時,已恢復4.76萬戶用戶供電。

暴雨導致電網受損后,國網四川電力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按照“搶險不冒險”的原則組織開展故障排查和電力應急搶險工作。國網雅安供電公司啟動III級應急響應,調集應急搶險車輛142台,電力搶修人員696人,分赴蘆山、名山、雨城、天全等現場組織電力搶險,全力恢復供電。

在雅安市雨城區國際商貿城菜市場,受暴雨影響,菜市場進水嚴重,國網四川電力(雅安)共產黨員服務隊隊長張梅勰和隊員吳崢啟動應急發電車,接入發電設備,及時保障抽水泵用電﹔在天全縣始陽鎮,電力工人背著踩板、繩索等搶險工具,徒步涉水前往樂英姜家壩,對泥石流沖斷的電杆進行搶修﹔在雅安雨城區八步鎮八步村,電力搶險隊第一時間到達現場,對存在嚴重安全隱患的供電台區進行斷電隔離,恢復10千伏步紫線主線供電,協助開展救援工作,保証搶險救援用電﹔在雅安名山區車嶺鎮,電力共產黨員突擊隊對10千伏萬中線、萬清線進行緊急搶修。

截至11日16時,還有1394個台區、7.06萬戶用戶未恢復供電。目前,電力搶險工作還在繼續,受影響的用戶將逐步恢復供電。(湯小強 劉晗露)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