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個四川“疫”線黨員干部培訓教育雲課堂

【展播7】成都經開區(龍泉驛區)黨建引領城鄉社區發展治理指導指標體系——村(社區)解讀

2020年08月11日15:5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經開區(龍泉驛區)位於成都平原東緣、龍泉山西側,是成都市“11+2”中心城區之一。全區幅員面積557平方公裡,擁有戶籍人口74萬,實際管理人口超過138萬,轄10個街鎮、127個村(社區),是國家級經開區、天府新區龍泉片區、成都中法生態園所在地,是工信部授予的中德智能網聯汽車示范基地,也是國務院正式命名的“中國水蜜桃之鄉”。

近年來,成都經開區(龍泉驛區)立足區域實際,積極探索推進基層治理體系與能力現代化路徑,健全完善以黨組織為核心的自上而下引領機制和自下而上動員機制,最終形成了《成都經開區(龍泉驛區)黨建引領城鄉社區發展治理指導指標體系》,實現黨建引領城鄉社區發展治理由實踐向理論升華、分散向系統集成、短期向常態推進的根本性變革,切實推動黨建引領城鄉社區發展治理更具活力、更加高效、更有質量。

中共成都經開區工委組織部、中共成都經開區工委城鄉社區發展治理委員會特邀四川省民政廳社會組織服務中心原主任、高級講師徐成偉對《指導指標體系》——村(社區)篇進行專題解讀並通過網絡課程的形式推送給全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著力提升廣大黨員干部參與社區發展治理工作的理論素養和專業能力,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貢獻力量。

(報送單位:中共成都經開區工委組織部、中共成都經開區工委城鄉社區發展治理委員會)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