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大安區脫貧攻堅不留死角 加快實施農村危舊房改造成效顯著

2020年08月11日15:5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11日電 今年以來,自貢市大安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區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系列決策部署,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突出提高脫貧質量,提升脫貧攻堅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加快實施農村危舊房改造,並取得明顯成效。

截至目前,該區建檔立卡貧困戶農村危房改造已開工90戶,竣工89戶﹔非建檔立卡貧困戶農村危房改造已開工97戶,竣工92戶﹔易地搬遷漏風漏雨專項整治已開工664戶,竣工664戶﹔建檔立卡貧困戶住房安全鑒定全區已開展6000戶鑒定工作,並已出具鑒定報告,正在對投親靠友、在外租房的房屋進行鑒定工作。

據了解,大安區針對農村危房改造制定專項行動工作方案,明確了整治范圍、整治重點及實施步驟﹔進一步強化問題排查和整改,堅持問題導向,要求各鎮嚴格按專項行動工作方案開展自查和整改工作。目前,各鎮都抓緊時間全面開工,完成工程建設並及時組織對已完工的工程進行竣工驗收,在完成竣工驗收后及時將資料歸檔並通過一卡通將補助資金支付到戶﹔根據住房安全鑒定公司反饋的住房不安全情況及時督促鄉鎮做好核實整改工作。切實鞏固脫貧成果,實現全面脫貧,深度踐行“察民情、順民意、解民憂、化民怨、得民心”工作法,進一步找差距、解難題、轉作風,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群眾滿意度、獲得感。(曾駿 達興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