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雙流黃甲街道開啟首秀 40場文化惠民演出持續到11月

2020年08月11日14:3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由成都市委宣傳部主辦的“2020 成都市雙流區‘走基層’文化惠民活動”40場演出活動首秀在黃甲街道文化廣場拉開帷幕。劉賢虎供圖
由成都市委宣傳部主辦的“2020 成都市雙流區‘走基層’文化惠民活動”40場演出活動首秀在黃甲街道文化廣場拉開帷幕。劉賢虎供圖

人民網成都8月11日電 昨晚,由成都市委宣傳部主辦的“2020 成都市雙流區‘走基層’文化惠民活動”40場演出活動首秀在黃甲街道文化廣場拉開帷幕,吸引了2000余名觀眾參加。據悉,此次文化惠民演出活動將持續到11月12日。

精彩紛呈 演出內容豐富多彩

當晚7時30分,首場演出在舞蹈《讓世界知道》中拉開序幕。演出以“愛成都 迎大會”為重點,反映雙流社會經濟各項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和人民的幸福生活。緊接著,竹笛《雨憶雙流》表達了雙流在努力建設“天府文化”的同時,積極打造一批具有全國和全球影響力的高能級文創載體、高品質重大項目、高規格文體活動、高素質文創人才﹔快板《抗疫英雄圖》,重點圍繞今年雙流上半年在抗疫一線“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的堅守﹔歌伴舞《你的愛》,以歡快的歌伴舞形式,表達雙流居民今天美好的幸福生活。

現場觀眾看得津津有味,“今天一早就來到廣場上看走基層,演的非常好,每年都會有一場這樣的表演,我們每年都很早來到這裡看……”居民毛燕說,這是她今年看過最好的表演節目了。

與毛燕有共同想法的還有居民林艷,“以前生活條件不好,我們根本就看不到這些,現在生活條件好了。文化下鄉已經帶到我們家門口,我們天天都可以看,很開心。”

進村入戶 居民家門口看“大戲”

同樣的文化惠民走基層,在觀眾眼中有不同的看法。市民王川說,“這次文化下鄉活動,既豐富了老百姓的業余生活,也讓老百姓的生活過得很充實,這次惠民演出過了,馬上又是黃甲的羊肉節要到了,到時候還有更多的表演,會更加豐富我們老百姓的生活。”

據雙流區文化館副館長周月介紹,近年來,雙流區緊扣成都市發展天府文化部署,努力建設獨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加快推動天府文藝“攀原登峰”,進一步繁榮我區文藝舞台,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接下來的39場文化惠民走基層演出活動將在全區各鎮街村社相繼舉行,“今年雙流區走基層文化惠民活動正式拉開序幕,目的是為了弘揚本土文化,也為了給我們的基層群眾,帶來豐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今年我們的走基層一共有40場演出,除了今天大家看到的演出,我們還將走進社區、走進軍營、走進學校,希望老百姓們能夠喜歡。”(劉賢虎)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