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新消費 成都寬窄巷子全國示范步行街揭牌

2020年08月11日06:4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寬窄巷子全國示范步行街揭牌

  8月10日晚,以“品質新消費 寬窄最成都”為主題的全國示范步行街揭牌儀式在成都寬窄巷子舉行。

  寬窄巷子,既是成都歷史文化地標,也是游客們心中的“打卡熱門地”。此前,商務部召開專題發布會,發布5條全國示范步行街名單,成都寬窄巷子入圍。成都寬窄巷子步行街總建筑面積超20萬平方米,其中核心區佔地280畝,涵蓋寬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實業街、泡桐樹街、支磯石街等步行街巷,步行街總長2880米。

  2018年以來,商務部在全國推動開展首批11條步行街改造提升試點。經過近兩年改造提升,寬窄巷子逐步形成了“一巷一主題、一院一景”形態與業態融合布局,並依托歷史遺存的6條呈魚骨狀緊連相通的步行街巷和60多個院落,構成獨特的街、巷、院肌理,形成了寬巷子“閑生活”、窄巷子“品生活”、井巷子“市井生活”、小通巷“雅生活”、泡桐樹街“漫生活”、奎星樓街“文創生活”的特色主題消費場景。(四川日報記者 雷倢 楊藝茂 張紅霞)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