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攀沿江高速首個入洞工程項目溜筒河隧道進洞施工

2020年08月11日06:4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溜筒河隧道進洞施工

  8月7日,從四川交投建設公司傳來好消息:宜攀沿江高速公路溜筒河隧道(出口端)順利進洞施工,這是該高速首個入洞的工程項目,標志著這條高速公路隧道工程建設全面拉開序幕。

  溜筒河隧道為雙線隧道,左線長2355米,右線長2391米,隧址區地質條件復雜,因隧道進口端接溜筒河特大橋,無法修建便道到達洞口,建設採用從出口端單端獨頭掘進。整個工程建設面臨地質條件差、交通運輸困難、施工難度高、安全風險大等困難,四川交建XJ17合同段項目部從方案制定、招投標、紅線征拆、生產施工等多方面入手,迎高溫、戰酷暑,抓好項目各前期建設,實現如期進洞。

  宜攀沿江高速公路是國家高速公路網G4216線成都至麗江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成都通往攀西經濟區、貫通南亞、通江達海的重要出川大通道,也是服務烏蒙山區、大小涼山彝區脫貧奔康的重要扶貧大通道。項目沿線經過了宜賓、涼山、攀枝花三個市州,其中絕大部分在涼山境內,建設難度極大,是目前國內單體投資最大的高速公路。項目建設工期5年,預計2024年建成通車。(四川日報記者 王眉靈)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