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騙脅迫求職者人體藏毒入境 成都9人涉黑團伙被嚴懲

2020年08月10日07:3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誘騙脅迫求職者人體藏毒入境 成都9人涉黑團伙被嚴懲

  記者9日從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獲悉,該院依法公開宣判了白友日等9名被告人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走私、販賣毒品,非法拘禁,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一案。

  法院經審理查明,2017年7月起,被告人白友日招募被告人陳東海等人到緬甸建立多個吞毒點,在互聯網發布招工信息,誘騙“不吸毒”“無犯罪前科”“身體健康”的國內求職人員至緬甸,集中看管在吞毒點內,採取暴力毆打、脅迫等手段逼迫被招募人員通過體內藏毒方式走私毒品。部分被招募人員在暴力威脅和金錢利誘下被迫成為“背毒馬仔”。

  同時,白友日還安排人員在四川、雲南等地建立排毒點,接應“背毒馬仔”接收毒品並交給下家。為擴充組織規模,白友日等人先后將曾作為“背毒馬仔”的被告人曹亮、李紫龍、項少龍、陳志勇、成元武、潘明亮以及白友日女友余潔等人發展為該毒品犯罪組織成員。該犯罪組織內有嚴格的紀律要求和獎懲措施,內部結構嚴密,成員分工明確。其中,被告人白友日負責全面工作,包括組織毒品貨源及毒品銷路,對組織的資金、人員進行管理和報酬分配等。該犯罪組織通過多次走私、販賣毒品非法獲利人民幣數百萬元。

  至案發前,該犯罪組織先后採取欺騙、利誘、暴力、限制人身自由等方式,共招募七八十名“背毒馬仔”,強迫上述人員通過體內藏毒和攜包帶毒等方式從緬甸走私毒品至國內。

  記者了解到,在該犯罪組織存續約一年的時間內,逐漸形成了從緬甸邊境至雲南、四川等地的走私、販賣毒品犯罪“通道”。

  據悉,首要分子白友日一審被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該組織骨干成員陳東海、曹亮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其余6名組織成員被分別判處有期徒刑十八年至三年六個月不等,並處沒收個人財產或罰金。(記者 董小紅)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