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企業用氣辦理時限 壓縮至6個工作日內

2020年08月10日07:23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市企業用氣辦理時限 壓縮至6個工作日內

  成都市企業辦理燃氣接入,將比以往更便捷。記者日前從市經信局獲悉,針對全市非居用戶管道燃氣用氣報裝,該局聯合市發改委等4部門印發《成都市進一步優化燃氣接入營商環境實施辦法》。記者看到,通過本輪使用燃氣營商環境優化,成都企業申請燃氣接入,無論手續還是辦理時間,均比之前有較大幅度壓縮。

  根據《實施辦法》,成都市將進一步優化燃氣企業用氣報裝辦理流程,壓減辦理時限,降低非居用戶用氣報裝成本,提升用氣報裝辦理流程透明度和服務水平。燃氣企業辦理環節由3個精簡至2個,用氣報裝資料由3項壓減至2項,辦理時限不超過6個工作日。

  《實施辦法》明確,成都市將依托“天府蓉易辦”等政務服務平台,建立水電氣信市政綜合服務線上辦理平台,推行用氣報裝線上辦理,一網通辦。有序推進全市燃氣企業接入成都市電子政務外網,實現數據共享推送。而在線下,各城鎮燃氣企業入駐市、區(市)縣政務服務中心市政公用服務窗口,為客戶提供用氣報裝“一站式”服務。

  在用氣報裝辦理流程方面,燃氣企業用氣報裝流程由3個優化為受理申請、驗收通氣2個環節。其中,受理申請將實行“一窗受理”,在用戶具備燃氣安裝條件后,並對用氣方案設計和報價確認后,雙方簽訂工程實施合同。工程施工完成后,不涉及外線審批的,燃氣企業直接完成驗收通氣﹔涉及外線工程的項目,燃氣企業在取得相關行政許可后,完成驗收通氣。

  《實施辦法》還明確,成都市將壓縮燃氣企業用氣辦理時限。對用氣設備總負荷16立方米/小時以下(含),氣源接自附近現狀燃氣管道的新發展非居客戶,辦理時限為4個工作日,其中受理申請環節辦理時限1個工作日,驗收通氣環節辦理時限3個工作日。其他工程的辦理時限為6個工作日,其中受理申請環節辦理時限1個工作日,驗收通氣5個工作日。(記者 程怡欣)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