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暈倒車上 瀘州的哥這個舉動讓人暖心

2020年08月10日08:52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乘客暈倒車上 瀘州的哥這個舉動讓人暖心

  "當時我就被嚇到了。"開出租車已經14年的瀘州的哥羅永紅,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緊急情況。

  8月5日下午5點12分左右,羅永紅如同往常一樣,駕駛出租車上班。一位50歲左右的男乘客在澄溪口上車,准備去醇香園小區。一路上,乘客都還在與羅永紅說話聊天。當他開車到江城時,事情急轉而下——乘客突然大叫了一聲,突然昏倒,全身抽搐。

  當時急得手足無措的羅永紅,行動上卻慌而不亂。羅永紅迅速撥打了120,但他很快意識到,“我擔心是腦梗、腦溢血或者是心肌梗塞等更嚴重的問題,等到120來肯定晚了。"他迅速作出判斷:這名男子必須立即送到醫院急救。那一刻,他心裡隻有一個念頭:時間就是生命。

  越是緊急情況,羅永紅腦子轉得越快。他立即想到附近有交警崗亭,羅永紅迅速跳下車去拍交警的窗戶,向交警交代了事情經過,尋求幫助。

  陳輝湟迅速駕駛摩托車為出租車開道,爭分奪秒地向最近的醫院急診科開去。此時這名昏厥中的男子仍在不停地抽搐。交警陳輝湟用力支撐著男子的身體,一邊用手掐他的人中,試圖將他喚醒。

  很快,男子被送到了西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急診科。到了醫院,這名男子停止了抽搐,意識也有所恢復,但一直無法開口說話。交警隨后和男子的家人取得了聯系,並對出租車駕駛員羅永紅的信息進行了登記。看到男子被醫生接走救治,羅永紅說,他懸著的心這才放了下來。

  提起救人這事, 羅永紅淡淡地說:“別說我是出租車司機,這是我應盡的職責,哪怕我是一個路人遇到這種情況,能夠救肯定要救。在路上遇到任何需要幫助的人,我們出租車司機都會給予幫助。”(記者童瑤 葉濤)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