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關閥門 自來水公司維修師傅:尋常工作,沒想到會走紅

2020年08月10日07:51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潛水關閥門

  30歲的魏巍在川投水務集團大英有限公司已經工作8年,日常負責探漏、維修,他從沒想過自己關個閥門的視頻會在網上廣泛傳播。

  8月7日早上8點,四川大英縣天星大道一個消防栓損壞,趕到現場維修的魏巍潛到積滿水的閥門井裡關掉閥門。這一幕被視頻記錄下來,隨后,包括人民日報在內的多家主流媒體進行了轉發報道。

  魏巍告訴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損壞的消防栓位於路邊,趕到現場的時候,水流量很大,突突地往外冒,已經積了一大灘水。

  閥門井大概有1.7米深左右,身高剛好1.7米的魏巍跳下井,站在井中的水管上剛好露出一個頭。關掉水中的閥門,需要三個步湊,一是打開閥門上的蓋子,二是給加密閥插上鑰匙,三是擰開閥門。

  整個過程中,魏巍潛水了五六次,先是潛水打開蓋子,再潛水插入鑰匙,然后潛水擰閥門,他每次潛水隻能擰五六圈,大概需要擰20圈才能擰緊。

  因為空間比較狹窄,水也是渾的,潛水時有些受限,水中也無法睜眼看,隻有靠手慢慢試著來。當天早上,關閉閥門和更換消防栓花了一個多小時。

  如果不關這個閥門,維修人員還可以選擇關掉主管閥門,但這樣會導致附近區域大面積停水。在魏巍看來,這只是工作中極為普通的行為,他深感意外的是,網上居然大量傳播他的視頻。

  有網友稱,如果不關這個閥門,而關主管閥門,會停水“半個城”。對此,公司安裝工程部經理盧杰表示這有些夸大,不過因為當時是用水早高峰,如果關閉主閥門,周圍幾個小區居民的用水會受到影響。(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楊靈 圖據受訪者)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