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陽老人雨中摔傷 市民接力幫忙:“我也有位老母親”

2020年08月09日07:39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四川德陽老人雨中摔傷 市民接力幫忙:“我也有位老母親”

李大軍送奶奶回家

近日,一段“德陽餐館老板幫助受傷老人”的短視頻在網絡上引起關注。視頻中,一位老人坐在餐館門口,用紙巾擦拭著右側臉上的獻血。老人的旁邊,有一碗熱騰騰的面條。隨后,一名男子打著雨傘,送老人回家。

8月8日,封面新聞記者核實到,當時,送老人回家的男子,正是視頻中出現的德陽某餐館老板,名叫李大軍。記者見到李大軍時,他正在為中午的客人准備餐食。李大軍說,當時他在后廚做菜,老人摔倒后,是兩名年輕女子將老人扶起,並攙到餐館外的椅子上坐下。李大軍給老人做了一碗面,面錢也由此前幫助老人的女子支付。

事件

大雨天 八旬老人出門買菜摔倒

10多天前,德陽市普降大雨。中午12點左右,在市區工農村一小區,一名8旬奶奶走出了門,她准備到200多米外的市場,去買一些菜。老人走到距離李大軍餐館不足10米的地方,不小心滑倒,右側臉眉骨下方,摔出了鮮血。

兩名准備前往餐館就餐的女子,將老人扶起,送到李大軍的餐館外,讓老人坐下休息。

“我當時在后廚做飯,聽說老人摔倒了,就出來看了看。”李大軍說,他的餐館外面,有幾張餐桌。平日裡,不少經過此處的老人,會坐在這休息。受傷的奶奶也比較熟悉,只是不知道名字,都叫她老奶奶。

老人坐下后,拿著餐館的紙巾慢慢擦拭著臉上的鮮血。李大軍介紹,當時下著大雨,天氣也比較冷。

李大軍

接力

女孩送面 老板送奶奶回家

看到奶奶的情況,李大軍估摸著她沒有吃午飯。他趕緊回到后廚,很快一碗冒著熱氣的面條出鍋了。“想給奶奶送一碗面”。

李大軍回到餐館裡,此前扶起奶奶的姑娘,在吃完飯后幫奶奶結了面錢。本意是送面的李大軍一直拒絕,但姑娘表示李大軍做生意也不容易,執意要結賬。李大軍不得不收下。

老人在休息了10多分鐘后,吃完面條准備起身回家。李大軍見雨勢未減,擔心老人回家路上不小心再次摔倒,於是拿著雨傘,攙扶奶奶回家。

“雖然隻有200多米的距離,但是路比較濕滑,擔心阿姨的安全。”李大軍介紹,他也有一位老母親,希望大家都能幫助老人。而且奶奶也算熟人,這些都是他該做的。

感謝

母親得到幫助 兒子借媒體表達感謝

8月8日中午,封面新聞記者聯系到奶奶的兒子徐先生。徐先生告訴記者,奶奶今年85歲了,平時他經常去照顧母親。事發當天,他正在上班。

奶奶摔傷后回家,徐先生知道了事情的全過程。隨后,徐先生到了李大軍的餐館,向李大軍表示感謝后,准備結賬。李大軍告訴徐先生,面錢已經收了,是兩位幫助奶奶的小姑娘給的。

徐先生說,由於兩位小姑娘,面館老板也不認識,現在也沒辦法找到兩人。“一直想當面感謝她們,母親年齡大了,摔倒很危險”。

徐先生表示,希望通過封面新聞的平台,向兩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姑娘表示感謝。

( 封面新聞記者 王祥龍 王攀)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