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孫女孝敬的電三輪失而復得,大爺致謝民警

2020年08月09日07:25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丟車事小,把“孝心”丟了難受

  外孫女送給自己的電動小三輪被偷后,80歲的田大爺都快急哭了。他和老伴在當時停車的地方來來回回尋找,可就是沒看到一絲蹤影。本以為這輛對他意義重大的車子已離他而去,沒想到報案后第二天早上,通宵尋找的民警給他帶來了好消息:被偷的車子找到了!

  8月7日上午,田大爺特意趕到文家派出所,感謝民警沙基晶和馮林。他說,幸好有民警熱心幫助,車子丟了是小事,把外孫女的“孝心”丟了就太難受了。

  一個通宵

  民警找回大爺心愛的三輪車

  7月24日上午11點左右,住在成都市青羊區成飛大道489號附近的田大爺接了一個電話后,他臉上的陰郁一掃而光,高興地對老伴說:“被偷走的車子找到了!”

  高興之余,田大爺很驚訝,7月23日下午才報的案,也就過了一夜,文家派出所就打電話來讓他去認車!他火急火燎地趕往派出所,看見派出所院子裡停著自己那輛心愛的電動小三輪。

  原來,在文家派出所民警沙基晶和馮林配合下,通過天網監控和走訪摸排,兩人通宵達旦把大爺的車子成功鎖定。凌晨1點,在青羊區瑞星路某小區裡,他們發現了田大爺三輪車的蹤跡,隨后蹲守,在上午把前來取車的李某擋獲。

  據了解,李某今年39歲,未婚、無業,有偷竊前科。這次擋獲他的地點,是李某以前居住的一個小區。因為對那一片比較熟悉,李某便把偷來的這輛三輪車臨時停放在這個小區裡。目前李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車是外孫女買的

  大爺感謝民警幫助

  8月7日上午9點左右,田大爺特意趕到派出所,感謝民警沙基晶和馮林。

  田大爺向記者回憶,當天下午的時候,他載著老伴到成飛大道上的步步高超市買東西,買完下來取車的時候就找不到車子了。監控視頻顯示,剛下樓准備取車的田大爺整個人都懵了,他定睛望向那一排車位,就是看不到自己的那輛三輪車。

  “那是我外孫女特意買給我的呀,我非常喜歡騎。”田大爺說,自己今年已經80歲。因為年紀大騎兩輪車容易受傷,所以外孫女花了3500元錢為他挑選了一輛電動小三輪。這輛電動小三輪田大爺騎了一年有余,愛不釋手,出去喝茶、逛街,他都喜歡騎著它去。

  沙基晶告訴田大爺,當時他停車的位置是天網盲點而且無人看管,再加上他當時並沒有把車鎖鎖好,給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機。田大爺趕忙表示:“下回我一定注意,一定加強防范意識。”田大爺說,幸好有民警熱心幫助,車子丟了是小事,把外孫女盡的孝心丟了就太難受了。(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胡挺 戴佳佳)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