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旅行邊繪畫 95后女生妙筆定格成都魅力

2020年08月09日07:19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邊旅行邊繪畫 95后女生妙筆定格成都魅力

  95后畫師牛藝燃

  打卡春熙路、人民公園、339電視塔、杜甫草堂、文殊院……“我印象最深的是,成都好吃的多,人特好。”

  漫天彩霞中的339電視塔、休閑自在的人民公園、熱鬧繁華的錦裡……一幅幅色彩鮮明的地標手繪將成都的特色展現在大家面前。

  95后女生牛藝燃一邊旅行、一邊繪畫,每到一個城市就畫出這個城市的地標建筑,再將畫好的手賬與實物合影,到現在已畫了17個旅行本子,也因此吸粉50萬。今年6月,牛藝燃來到成都,打卡春熙路、人民公園、339電視塔、杜甫草堂、文殊院……把成都的特色栩栩如生地展現在畫本上。

  打卡成都

  “好吃的多,人特好”

  牛藝燃今年22歲,去年畢業於山西財經大學會計專業,但她卻對這個專業不感興趣,在大三時,她偶然在網上發現有國外的博主邊旅游邊畫畫,於是牛藝燃就模仿他們用畫畫去記錄生活的場景,學校周圍的風景、每天的吃食……畫畫成為了她學習和考研生活的調劑。

  “沒有專業地學過,只是自小喜歡畫畫,大學開始去定期畫一些東西,畢業后正式做了一名職業旅畫師。”牛藝燃告訴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她從幼兒園起就很喜歡畫畫,長大后利用業余時間自學,后來非常享受一邊畫畫一邊旅行的狀態,同時可以擺攤賣畫賣明信片,愛好也能帶來一定經濟收入。

  一直聽聞成都的安逸與舒適,今年6月,牛藝燃終於來到成都,打卡春熙路、人民公園、339電視塔、杜甫草堂、文殊院……把成都的特色栩栩如生地展現在畫本上,“我印象最深的是,成都好吃的多,人特好。”

  粉絲50萬

  “我想畫遍全世界”

  出發前做好城市攻略,選定地標建筑,坐定開始幾個小時的繪畫時間,畫完后再與所畫實物合影,將兩者完美結合。相對於普通游客,她在一個景點停留的時間更長,還要挑選適宜的天氣、考慮人流量的多少。為了最大程度的還原景色,牛藝燃選擇就地幾個小時的寫實,而不是用相機拍下來照著畫,因為色彩和光線都會有影響。

  大學到現在,牛藝燃已經完成多個城市的打卡,西安、杭州、太原、北京、煙台、巴厘島、廣州、麗江……到現在畫完了17個畫本,牛藝燃會把自己滿意的作品放到微博、微信朋友圈和大家分享,越來越多人的喜歡和期待她的作品,如今她的微博賬號已經擁有50萬粉絲。

  “畫畫讓我非常快樂和舒服,我十分清楚這個世界上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並敢於去堅持的人是非常少的,我想堅持下來,畫遍全世界。”牛藝燃說。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馬天帥 劉成夢)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