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樂高速擴容三環至二繞段獲批 雙流機場將再添一條機場高速

2020年08月09日07:13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雙流機場將再添一條機場高速

  作為成都市南向高速通道,成樂高速通車以來,通行量一直保持較高增長速度,每逢節假日,道路擁塞是常事。因此,成樂高速的擴容改造便顯得尤為迫切。

  近日,市生態環境局正式公告《四川省成都至樂山高速公路擴容工程三環至成都第二繞城段環境影響報告書》的審查批復,這意味著成樂高速擴容又有新進展。據了解,成樂高速擴容三環至二繞將於2023年建成通車,屆時,不僅成樂高速入城段擁堵將得到有效緩解,雙流機場也將再添一條機場高速。

  成樂高速公路擴容工程起於成都三環川藏立交,止於成樂高速公路辜李壩互通。成都三環至辜李壩段主線(不含樂山城區過境復線)全長127.578千米。其中,成都第二繞城高速至辜李壩段已取得環評批復,本次批復為成都至樂山高速公路擴容工程三環至成都第二繞城段。根據報告書顯示,該項目范圍跨武侯區、雙流區、新津區,起於成都三環路川藏立交,止於成都第二繞城高速公路樞紐互通。

  成都至樂山高速公路擴容工程三環至成都第二繞城段計劃2020年開工,2023年建成通車。項目建成以后,將成為成都至樂山高速公路入成都段新建復線的重要組成部分,兼具雙流機場第二高速公路功能,既有效滿足G0512成都至樂山的交通需求,又能新增一條出入成都雙流機場的第二機場高速。(成都日報記者 田程晨)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