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縣域旅游綜合實力百強縣出爐 成都強勢搶佔3席

2020年08月09日07:10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強勢搶佔3席

為進一步推動我國縣域旅游發展,系統、全面分析我國縣域旅游發展現狀,近日,第二屆全國縣域旅游研究成果《全國縣域旅游研究報告2020》暨“2020年全國縣域旅游綜合實力百強縣”榜單新鮮出爐。其中,我市都江堰市、大邑縣、邛崍市從全國1881個縣級行政單位中脫穎而出,入圍2020年全國縣域旅游綜合實力百強縣。

據悉,報告由全國縣域旅游研究課題組、北京華夏佰強旅游咨詢中心聯合發布,從旅游經濟發展水平、政府推動作用、旅游產業綜合帶動功能、旅游開發與環境保護、旅游設施與服務功能、旅游質量監督與市場監管6個方面35個指標構建指標體系。

當前都江堰市正積極推進國家城鄉融合發展試驗區、成都旅游消費中心、美麗宜居公園城市三大建設任務。下一步,都江堰市將著力構建以旅游為核心的現代產業體系,全面落實成都市“西控”戰略和“兩個率先”要求,以更加開放的姿態迎接國內外優質資源要素,加快形成以旅游裝備制造、綠色食品、醫療康養、文化旅游等為主要形態的開放型產業體系,持續推動都江堰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2020年,大邑縣將繼續聚焦文旅大邑建設,持續以構建產業生態圈、創新生態鏈為抓手,打好產業功能區建設攻堅戰。

拓展教育研究、藝術博覽、影視拍攝等產業鏈條,打造“世界博物館IP”,夜游庄園、公館菜品等新的消費形態也將與游客見面,加快推進南岸美村二期、安仁新天地等9個產業項目建設,簽約引進文創企業(團隊)16家以上,完成產業化項目投資30億元,實現文創增加值增速20%。持續辦好安仁論壇、文化名鎮博覽會等活動,打造網絡視聽產業硅谷(基地)。

優化提升西嶺雪山運動康養產業功能區。大力發展冰雪運動、大健康、休閑度假產業,唱響“窗含西嶺千秋雪IP”,加快推進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創建,打造國際化高端生態山地旅游度假示范區。

當前,在推動邛崍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中,邛崍市堅持將文旅融合作為塑造邛崍旅游競爭力的核心支撐,以國家5A級景區、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天府旅游名縣創建為統攬,大力推進全域旅游品質提升、品牌重塑,全力打造面向世界、全國知名的生態休閑度假旅游目的地,努力成為“天府旅游”的一顆璀璨明珠。(成都日報記者 李萌 洪繼東 李穎)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