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學子入選華為“天才少年計劃” 年薪200萬元

2020年08月09日06:52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川大學子入選華為“天才少年計劃”

  近日,四川大學計算機學院(軟件學院)2017級博士研究生劉大一恆經過華為公司多輪選拔,脫穎而出,成為西南地區首位入選華為“天才少年計劃”第一檔的學生,年薪達到200萬元。

  “天才少年計劃”是由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發起的人才項目,自2019年開始面向全球范圍招募,憑借其高難度的挑戰和頂級薪資不斷吸引著各領域的技術新秀和青年學者參與選拔。據了解,此計劃按薪資范圍可分為100萬元、150萬元和200萬元左右三個檔次。

  這次參選“天才少年計劃”,是華為公司主動向劉大一恆伸出的橄欖枝。在旁人看來如同“過五關、斬六將”的選拔和面試,對劉大一恆而言,更像是對自己多年學習研究的總結和展示。最觸動劉大一恆的是最終環節的面試,在與公司高管的交流中,他感受到華為公司對高精尖技術和人才的看重,以及致力科研的情懷,認為自己找到了未來的舞台。劉大一恆坦言,比起被大家關注的高薪,更讓他興奮的是這個機會能夠讓自己的所學所知轉化為理論應用,創造出更精尖技術的可能。據悉,劉大一恆畢業后將加入華為核心研發團隊。(四川日報記者 李寰)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