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廣高速王通段全面開建 首個隧道進洞施工

2020年08月09日06:5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鎮廣高速王通段全面開建

  近日,鎮巴(川陝界)至廣安高速公路率先開工的王坪至通江段長勝隧道實現進洞施工。這是鎮廣高速全線首個進洞施工的隧道,標志著王通段進入全面施工建設。

  鎮廣高速北連陝西、南接重慶,途經達州、巴中和廣安,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重要通道項目,其建設對於完善區域路網、改善區域交通條件、助力秦巴山區和川陝革命老區脫貧致富具有重要意義。項目分為川陝界至王坪段、王坪至通江段、通江至廣安段三段分期實施,由四川鐵投集團與四川路橋集團、成都建工集團、四川省公路設計院共同投資。率先開建的王通段起於通江縣王坪烈士陵園西側的白石寺村(對接川陝界至王坪段的終點),止於通江縣城南側的廣納樞紐互通,全長約34公裡,雙向四車道。

  長勝隧道是全線控制性工程,長3500余米,地質條件復雜,計劃工期15個月。四川路橋集團克服運輸通道差、雨季山洪安全風險高等困難,加大投入設備、人力,僅280小時就“超速”完成隧道進洞施工。

  鎮廣高速全線建成后,將打通川陝蘇區紅色旅游大通道,串聯起鄧小平故居、華蓥山景區、川陝革命根據地博物館、王坪烈士陵園等區域紅色旅游資源﹔並實現快速出川入陝,從廣安驅車至陝西鎮巴僅需 3小時。(四川日報記者 王眉靈)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