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在省信訪局接訪和調研

帶著感情責任做好信訪工作 切實保障群眾合法正當權益

2020年08月08日07:4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帶著感情責任做好信訪工作 切實保障群眾合法正當權益

  8月7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前往省信訪局接訪和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牢固樹立、認真踐行人民至上理念,抓實抓細全省信訪工作,千方百計推動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實際問題得到妥善解決,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尹力現場接待了來訪群眾,耐心聽取他們反映的具體問題和訴求,就相關法規、政策與有關部門、現場律師等討論交流,要求相關部門加強溝通銜接和督促落實,依法依規依政策及時回應訴求、解決問題,保障好群眾的合法正當權益。尹力強調,群眾利益無小事,扎實細致做好信訪工作、維護好群眾合法正當權益是全省各級各部門的重要職責。要帶著感情、帶著責任抓好信訪工作,根據形勢變化不斷創新思路和舉措,進一步提升解決問題、化解矛盾的實效。

  尹力對全省信訪系統近年所做的工作給予肯定。尹力指出,今年以來,受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沖擊,國際國內形勢日趨復雜,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面臨不少困難和挑戰,全省信訪系統要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樹牢底線思維,認真履職盡責,採取積極有效措施,努力化解信訪突出矛盾和問題,為全省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貢獻力量。要加強對社情民意的了解和分析,針對性做好關系群眾的工作,努力將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化解在基層。要認真做好群眾來訪接待服務工作,對符合政策法律的努力解決到位,對不符合政策法律的努力解釋到位,對確有困難的努力幫扶到位,堅決防止相關矛盾和問題傳導轉化。要聚焦重點領域、重點群體和突出問題,加強分析評估,通過政策的制定、完善和落實,推動形成化解突出矛盾的長效機制,提升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要壓緊壓實信訪工作責任,加強信訪工作隊伍能力和作風建設,充分運用現代技術手段暢通信訪訴求渠道、改進處置流程,不斷提高信訪工作的效率和水平。

  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接訪和調研。(四川日報記者 胡彥殊)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