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起 四川高速公路安全生產全面實施清單制

2020年08月07日07:46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高速公路安全生產9月起全面實施清單制

9月起,四川省高速公路安全生產管理將全面實施清單制管理模式,將各崗位職責和責任用清單形式固化,進一步提高管理效率,降低安全風險。這是記者8月6日從全省高速公路安全生產清單制管理工作現場會上獲悉的。

目前,全省高速公路通車裡程7500余公裡,路網橋隧比例高、沿線地形地貌復雜多變、雨霧冰雪等極端天氣易發多發,運營安全管理面臨諸多風險和挑戰。

省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實施安全生產清單制管理后,將逐步實行“照單履責、按單辦事”,將安全生產各項措施要求落到實處,從而減少工作失誤和推諉扯皮,達到明晰責任、規范管理、簡明扼要、提高效率、降低成本、防范化解安全風險、防范重特大事故發生的目的。

此前,四川蓉城第二繞城高速公路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已在成都第二繞城高速公路西段開展了安全生產清單制管理探索。(四川日報記者寇敏芳)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