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元朝天: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戰略機遇

2020年08月07日22:1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豪情涌動處,揚帆奮進時。8月6日,中共廣元市朝天區委七屆十一次全會召開,為朝天區搶抓機遇、主動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擂響戰鼓。

談感受、提建議、鼓干勁,在當天的分組討論中,大家圍繞市委常委、朝天區委書記蔡邦銀在區委七屆十一次全會所作的報告,展開熱烈討論。一個個熱詞,流淌著喜悅之情﹔一句句肺腑之言,叩擊著壯志雄心。新征程奮進的力量在此匯聚,朝天未來發展的光明前景激蕩人心。

談感受:成績斐然 鼓舞人心

上半年,朝天區地區生產總值實現30.74億元,同比增長3.6%,居全市第1位﹔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6.3%,居全市第1位﹔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5927元,增長8.5%,居全市第1位……

一組組數字,彰顯了朝天區委的擔當和作為,飽含了全區人民的辛勤付出,也激發著大家的豪情壯志。

“在區委的堅強領導下,朝天區取得的成績可圈可點,值得點贊。”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辛俊說,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沖擊,以及嚴峻復雜的宏觀經濟形勢,全區上下堅定貫徹區委各項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經濟發展呈現止滑回升、平穩增長的良好態勢,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實現“雙勝利”。

“報告精煉、高效、務實,聽了讓人充滿斗志和力量。”區法院院長余義濤說,全會報告既全面、准確、客觀的總結了全區上半年各項工作,又高瞻遠矚、詳細詳實的指出了下步工作方向、工作任務和工作目標。他相信,在區委的堅強領導下,在全區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朝天區的前景是非常美好的。

“報告對朝天區目前的發展定位進行了科學分析,指明了搶抓機遇、主動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路徑方法,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可操作性。”區委辦副主任張玉恩的發言得到了其他與會者的贊同,大家都紛紛表示,將堅定信心,主動作為,細化行動方案,確保國家重大戰略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在朝天落地落實。

說實干:厘清思路 狠抓落實

“主動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將有利於朝天搭上國家發展戰略快車,乘勢借力做大經濟總量,積極回應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牽引擺脫貧困落后的發展現狀,持久續航支撐‘十四五’以及未來長遠發展。”聆聽、記錄、思索……從報告中,與會者找到了新起點上的行動指南。

副區長李理建議,主動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要持續做好綠水青山和綠水食材“兩綠”文章,進一步完善基礎設施,為打造和發展曾家山奠定堅實基礎﹔利用“周末工程師”等活動,引進醫學人才,加快醫養曾家山建設﹔進一步調整曾家山蔬菜產業結構,擴大規模化種植面積,保証市場供應,讓更多高端綠色有機食材走進川渝各城市。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是一個‘大戰略’,大戰略孕育大機遇,朝天作為后發地區必須主動融入。”區財政局局長吳卿建議,朝天區要找准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著力點和切入點,利用雙方優勢,在經濟、人才、文化等方面下功夫,做到優勢互補,實現互惠互利。

區農業農村局黨組書記馬天星說,在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過程中,朝天區不僅要把優質的農產品賣到成渝地區城市,還要加強與成渝地區農業與科技的合作力度,持續壯大更新朝天區的農業產業。

談心得、獻良策、言落實、話發展。大家紛紛表示,全會繪就了“路線圖”,下達了“動員令”,接下來要鉚足十二分干勁,打起十二分精神,鼓足勁,加油干,更加扎實地把黨中央和省委、市委、區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在搶抓機遇主動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中做出應有貢獻。(鄢懷林)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