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國家公園綿竹管理總站挂牌成立

【查看原圖】
揭牌現場。王虹 攝
揭牌現場。王虹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8月07日22:11

人民網成都8月7日電 日前,大熊貓國家公園綿竹管理總站挂牌成立。

大熊貓國家公園是由國家批准設立並主導管理,以保護大熊貓為主要目的,實現自然資源科學保護和合理利用的特定陸地區域。建立大熊貓國家公園是我國生態文明制度建設的重要內容,對於推進自然資源科學保護和合理利用,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推進美麗中國建設,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德陽市劃入大熊貓國家公園面積595平方公裡,綿竹市劃入大熊貓國家公園面積385平方公裡。經調查,綿竹境內有野生大熊貓約5隻。2019年4月通過紅外相機監測首次拍攝到了活體野生大熊貓活動影像,這不僅是德陽境內首次發現活體野生大熊貓,也是九頂山自然保護區成立20年來首次拍攝到大熊貓活動影像資料。

據介紹,大熊貓國家公園綿竹管理總站的設立,標志著綿竹市大熊貓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工作又邁出了重大嶄新的一步,將有利於大熊貓國家公園日常巡護、資源管理、生態保護、項目建設等工作,確保管護不脫節不斷檔,切實做好大熊貓等野生動植物資源的保護管理工作,進一步推動綿竹市生態建設與地方經濟可持續發展。(王虹)

分享到: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