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祠“孔明送東風·涼山行”公益活動啟動

2020年08月07日19:5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7日電 今日,中鐵信托明道系列文化教育慈善項目—成都武侯祠“孔明送東風·涼山行”簽約啟動儀式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館舉行。此次活動將舉辦系列文化宣講和交流活動,把三國歷史文化的精神氣質傳遞給偏遠山區的孩子,為當地豐富文化生活、提升文化素養、拓展文化交流盡一分力量。

啟動儀式上,四川省慈善總會、中鐵信托有限責任公司、成都武侯祠博物館和成都博物館協會四方共同簽署了慈善信托合同。此次“孔明送東風·涼山行”公益活動將向涼山州小學捐贈三國文化書籍和文體用品,豐富孩子們的課余文化生活。同時博物館的志願者和社教老師還將帶著流動博物館的展覽和課程深入學校,讓涼山的孩子了解精彩的三國故事,體驗到三國文化的展覽和課程。

當代博物館承擔著文化宣傳推廣和開展社會教育的公益責任,近年來,成都武侯祠組建的“孔明送東風”志願服務小分隊,開展了“文化宣講進社區、文化傳承進校園、文化扶貧進山村”等志願服務活動。此外,自2006年開展“錦裡公益”助學活動以來,每年定點幫助一所希望小學,目前“錦裡公益”的足跡遍布涼山州甘洛、布拖、普格、冕寧、木裡等地的多所小學。(謝佳倩)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