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金額86億 成都金牛區集中簽約大健康產業10個重大項目

【查看原圖】
啟動儀式。金牛區委宣傳部供圖
啟動儀式。金牛區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8月07日19:50

人民網成都8月7日電 (王軍)“投資成都·首選金牛”百日攻堅系列活動——2020·成都市金牛區大健康產業發展推介暨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儀式今日在成都國際智慧健康城舉行,現場10個項目進行了集中簽約,簽約總額86億元。

作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中的經濟大區之一,金牛區落實以產業功能區為主戰場的項目招引攻堅行動,高質量建設天府成都北城新中心,打造“北城消費新中心”“軌道交通主樞紐”“科創服務新高地”“宜居宜業新高地”。同時,隨著大健康產業發展趨勢向好,金牛區將依托優勢資源,搶佔機遇,以產業功能區為載體,打造國內特色鮮明、優勢突出的大健康產業基地。

活動現場,金牛區衛健局對金牛區大健康產業投資環境進行了推介。據了解,大健康產業作為金牛區六大特色產業之一,堅持特色發展總體思路,依托醫療服務、中醫中藥、醫貿流通等方面的產業發展基礎優勢,充分利用中心城區的區位優勢,不斷拓展產業發展新路徑,創新產業發展新模式,營造產業發展新場景,塑造“健康金牛”品牌。

簽約儀式上,金牛區人民政府、成都健康智谷與10家大健康企業分別簽訂了投資合作協議,簽約總額86億元,項目涉及醫療健康、生物科技、健康金融等多個產業領域。

“我們主要是做生產型企業、零售商、終端門店以及批發商的中間連接器,通過AI智能算法做到數據流、資金流、物流、財務流‘四流合一’,結合AI幫扶系統為終端門店拓客引流、鎖客增單。”作為本次活動的簽約公司之一,四川神鳥世紀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張浙吉介紹,大健康產業是公司重點發展領域,希望通過公司專業實力推動金牛區大健康產業長遠發展。

四川世紀同昌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正永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公司從事大健康行業20余年,遷入成都健康智谷除了提升辦公環境外,在經營理念上也做了重大調整。國家醫療改革為解決“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醫聯體、分級診療等是今后發展的必然方向,打造縣級醫聯體也是我們企業未來的發展目標。

隨后,推介活動上舉行了國科康儀公司入駐成都健康智谷揭牌儀式。中科院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樂斌分享了企業發展經驗和在成都市金牛區投資興業的感受,表達了對金牛區的投資環境的肯定和對金牛區未來發展的信心,並表示將對金牛區未來推出的招商項目給予高度關注。

據悉,成都國際智慧健康城依托區域醫療產業優勢資源,以“智慧健康服務”為特色,以“醫藥商貿+高端醫療+高端藥械”產業為核心,立足成都、輻射西南,以國際化標准打造醫、養、護一體化的“宜業宜居宜養”國際智慧健康城和千億級健康產業園區。

分享到: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