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度高粱豐收年!榮縣三萬畝土地總產高達1550萬斤

【查看原圖】
高高興興數錢的徐躍榮。蔣兵 攝
高高興興數錢的徐躍榮。蔣兵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8月07日19:49

人民網成都8月7日電 “沒得錯,對的,一共4880塊錢!”8月6日,樂德鎮回龍殿村的村民徐躍榮,坐在三輪車上高興地數著手中的一把票子,他清點完手中的錢后,興奮地離開了高粱收購現場。徐躍榮今年種植高粱2.3畝,一共收獲了1600斤,畝產695斤,與全縣平均畝產相比算中等偏上,晒干后以每斤3.05元出售。

樂德鎮鬆林村的村民辜光秀對記者說:“今年的高粱是個豐收年。”辜光秀雖然隻種植了 1.21畝高粱,但產量有859斤,畝產達到了710斤,成為了全縣的標杆。他以每斤3.05元的價格出售后,荷包裡就淨增了2620元。

據榮縣農業農村局介紹,今年3萬畝高粱已經全部收割完畢,因為天氣好,做到了顆粒歸倉,示范片最高產量達到畝產710斤,大面積平均畝產518斤,與往年相比較平均每畝增產40斤,總產量達到1550多萬斤。目前,自貢市順水農業投資開發有限公司以每斤3.05的價格敞開“肚子”向農戶收購,每斤單價比去年還高了0.2元。(鄧榆千 蔣兵 朱虹霖)

分享到:
(責編:羅昱、章華維)